2021年01月11日
第A12版:双创故事会

创业金句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

       一个商业组织能够生存下来,最核心的原因在于它能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如果没有产品基因,哪怕曾得到资本支持,最多只能活一阵子。

         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

  “痛点”可以分为痛和点两个字,痛是客户有感知的价值,点就是从一个地方入口。比如面对整个装修产业链,用户有很多很多痛点,但我们做事一定要专注,只能选一个点。

  六间房创始人刘岩:

  互联网竞争并不总是理性的。传统本土派创始人总是不太敢想十亿美金的仗怎么打,觉得有悖于创业理想,但有时互联网竞争就是一场钱的竞争。

  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

  让猪八戒坚持10年活过来的,表面看是自身的商业选择加上外部机遇,但是在表象的背后,真正让我们成长起来的法宝只有三个:现金流、节奏感和诚信度。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

  投企业和做企业,债务是你永远考虑的很重要的因素,不能盲目扩张,不能大举负债,一定要计算你的债务和收入增长之间的关系,这关系一定要正相关,不能负相关。

  来源:创业黑马学院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217.html 1 创业金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