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1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海南制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地方标准

  新华社讯  新能源汽车销售渐旺,但售后服务体系相对燃油汽车存在不成熟、不规范等问题,给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源汽车带来困扰。为此,海南省相关政府部门联合行业协会近日起草发布《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规范》,这一地方标准将于2021年1月15日实施。

  该规范由海南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等共同起草发布。规范适用于海南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两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经营者的售后服务。

  该规范明确,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承诺至少包括产品质量保证承诺、续驶里程承诺、动力蓄电池回收、安全风险防控、索赔处理等内容。经营者应向消费者提供累计不少于4小时的新能源汽车使用和维护培训,内容包括充电注意事项、行驶途中突发状况处理、车辆及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部件日常维护保养等。

  质量要求及投诉处理方面,该规范提出,经营者应建立承修汽车记录和服务技术档案管理,定期开展保养或修理后跟踪回访,通过客户意见卡、电话、短信、微信或登门等方式回访客户,征询客户对车辆服务的意见,并做好记录。

  海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事中事后检查督促,引导企业贯彻落实规范,提升售后服务质量。赵叶苹

2021-0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40192.html 1 海南制定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地方标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