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概念验证创新大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场路演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中科智汇工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场路演在中科智汇工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早期项目,筛选具有前瞻性的未来科技项目,加大对中科院早期项目的扶持力度。支持国家纳米中心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基地、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纳米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中国纳米科技领域国际交流的窗口和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国家纳米科技产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

  在此次路演活动中,快速双光子超高分辨率荧光显微镜、大尺寸石墨烯玻璃、纳米纤维素基全生物降解薄膜产业化示范、煤矿用新型可清理重复使用自吸式防尘口罩、基于小数据人工智能的精准医学解决方案等5个项目相继亮相。专家通过评审,针对项目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核心团队等方面进行评分

  目前,中科智汇工场正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托成果转化运营载体,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围绕支持早期项目成长,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积极打造“CAS概念验证中心”。据悉,入选2020年度“概念验证”计划的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享有中科智汇工场“CAS空间”入驻办公权益、项目包装及整体品牌推广支持等。

2020-11-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612.html 1 概念验证创新大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场路演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