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青岛高新区联手海尔打造大中小企业共享生态平台

  本报讯  近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的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岛高新区与海尔集团联手打造的K-link双创生态平台发布。该平台汇集了海尔集团47万多家核心企业资源、1万多份关键行业研报、5000余条重点产业政策,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小微企业加速孵化。

  据介绍,K-link双创生态平台为企业提供平台,对新产业生态进行画像,帮助企业快速对接产业资源、进行生态布局、判断发展或裂变方向。依托海尔集团的产业资源,企业在K-link平台上能够敏捷触点到产业前端的场景需求,通过平台资源链、数据链、创新链的赋能服务,在区域内迅速建立或融入研发、生产、供销、金融、人才齐聚的产业创新生态,实现快速发展。同时,K-link平台的“产业大脑”能够实时汇集国家政策、行业标准、最新前沿技术、企业经营等要素数据,构建企业评价模型、产业发展模型和产业地图等,指导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取长补短、优化产业布局,适应时代变革。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联合海尔集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加快推进K-link双创生态平台的应用,在不断夯实自身基础服务能力的同时,吸引更多优质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区域新产业的创新生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产学研用协同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捕捉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快速发展。青轩

2020-1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527.html 1 青岛高新区联手海尔打造大中小企业共享生态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