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新一轮“一流人才生态”

  本报讯 在近日举行的“滨朋远至江成大业”杭州高新区(滨江)十五期硅谷精英沙龙暨人才活动周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了新一轮“一流人才生态”,包括发布人才新政、顶尖人才战略伙伴专家及公推项目制度,成立HR智库联盟等。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以一流平台集聚一流的人才。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同盟,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达282家;拥有一大批创业导师和伙伴,集聚了各类高新产业中的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形成了热带雨林般水土丰沛的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优化人才评价方式,拓宽人才项目引进和选优渠道,杭州高新区(滨江)聘请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严晓浪、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等12名杰出企业家和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作为人才战略专家伙伴。通过“专业伯乐相才荐才”的方式,发现和选拔“高精尖缺”创业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

  据悉,这些人才战略专家伙伴推荐的项目,如果是处于初创期的,则免认定直接给予“5050计划”最高1500万元扶持;跟进产业基金投资,直接进入投资决策流程;重点推荐项目,政府基金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投资;如已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产业基金可按照1∶1跟投。此外,杭州高新区(滨江)还配套2亿元的战略专家伙伴直投基金直投专家推荐项目,加持人才项目落地发展。

  同时,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版对外发布,覆盖广度、时间跨度、资助维度均加码提升。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硕士以上学历海内外人才均可申报。资助方式上,在原有研发投入补贴的基础上,增加“5050”人才基金跟投,资本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断出现和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在全国率先出台“三新人才新十条”,不唯学历唯能力。据悉,创新创业服务类、创业投资类、人力资源服务类、知识产权服务类、高技能工匠类、互联营销类等以往未纳入人才政策扶持范围的“三新”人才,经认定后也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人才计划奖励等政策扶持。

  此外,杭州高新区(滨江)HR智库联盟联盟成立。首批成员由阿里、海康、网易、吉利等30余家重点企业CHO或HRD组成,旨在打造最具“使命感、凝聚力、生长力”的人力资源共享赋能平台,通过标杆学习、经验分享,开展前沿研究,共同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实践与价值提升,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发展新生态。潘抗忌

2020-1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526.html 1 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新一轮“一流人才生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