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人工智能创新学术成果报告会走进中关村科学城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近日,“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走进三城一区系列报告会—人工智能创新学术论坛之中关村科学城专场”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厦举行。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孟凡兴表示,希望报告会继续发挥学术交流对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作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处副处长刘春哲说,北京海淀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在应用研究、场景落地等方面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的引领优势。

  报告会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宗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晓,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顾锞,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欣波,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封雪,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杨志明等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专家,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热点、前沿动态,分享国内最新学术进展。

  与会人员在听完主题分享后纷纷表示,聆听到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新启发,也从中发现未来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发展新方向,打开了新思路,希望可以多举办此类报告会,让产业界与学术界相互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北京地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我国人工智能的高质量发展水平。

  据了解,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韵网、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北京科技期刊学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提供支持。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来自全国范围内的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专业孵化器人员、企业技术骨干等13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20-1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522.html 1 人工智能创新学术成果报告会走进中关村科学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