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升级

  图片来源:咸阳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日前,咸阳市秦都区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伤、失业保险业务,医保中心和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医保、生育、养老保险业务纷纷进驻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实现企业“五险”事项“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辖区企业办理“五险”业务不方便的短板,积极协调磋商业务,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开设6个窗口予以办理。此次“五险”业务的入驻,将为园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除新入驻的“五险”业务之外,今年,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加快推进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主动协调国家电网、高新供水、市天然气公司、热力等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对接入驻政务大厅事宜。目前,水、电、气、通信、热力、排水等与生产生活相关的公用服务事项均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

  同时,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还增设了工程建设综合服务窗口,全面推进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咸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批服务局在现有业务基础上,不断方便企业各类事项办理,重点解决相关业务“就近办”“一次办”等问题,加强和“五险”业务单位联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合优化资源,实现信息互通、业务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办理。在服务上,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利用网络、快递等媒介,主动提供“不见面”办理,让企业少跑路,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咸阳高新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王婷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办事不仅追求效率,对办事过程的获得感也越来越注重。‘一站式’服务的打造,实现了审批服务的‘最多跑一次’突破,可以让大家办事过程更顺畅、轻松。”

2020-11-16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518.html 1 咸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再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