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第A1版:封面

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30日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记者从科技部、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30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着力突出云属性和全域直播推送,积极构建集图文、视频、专题、云展等为一体的融媒体聚合平台。本届论坛由“1+1+16”组成,即1场主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1场特别活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并设配套活动逾20场),以及围绕“一带一路”、区域、政策、青年科学家、创业者、科技金融、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16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在主论坛开幕式上,将举行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云展启动暨中国创新需求发布、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等仪式。其中,首次亮相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将组织国内外相关团队开展对接活动。线下展区面积近万平方米并配套云展示,包括国家重大成果Tech-top、企业创新需求对接Tech-need、世界桥梁Tech-world、中小企业创新产品首发Tech-new四大板块,以及主宾国、主宾省特设展区。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塞尔维亚,主宾省为陕西省。主宾国塞尔维亚将设立国家馆,开启国际科技合作新篇章。目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百余家国际组织、顶尖高校、国家实验室、科研及智库机构等逾160位发言嘉宾应邀出席。

2020-10-1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274.html 1 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30日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