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第A1版:封面

全国双创活动周“云上”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李争粉)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

  李克强说,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云上”启动,大家在线上见面,但创业热情若在咫尺,创新活力触屏可及。双创在中华大地蓬勃发展,彰显了亿万人民勤劳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

  李克强强调,创业创新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双创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要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使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让更多创客靠奋斗人生出彩,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今年双创活动周主题是“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与往年不同,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设置了云上活动周线上平台,部署“序厅+五大主题展区”的云展览。同时,设立各省市分会场,集中展示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

  其中,北京分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同时启动。双创活动周期间,北京分会场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依托北京分会场云平台,采用线上为主、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展览展示、专题活动等系列重点活动。云上展厅正式上线,聚焦新基建新应用赋能、科创中心创新引领、双创带动就业升级、精准助力“战疫”四大展厅,采用3D虚拟显示技术集中展示1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云逛展”,随时随地享受伴随式、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重庆分会场以“汇渝众智 齐创众业”为主题,搭建云上展厅,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展会全貌,为网民带来伴随式、沉浸式体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云端展示。

  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为载体,突破内容、时间、空间限制,打造云上分会场平台,进行主题活动和双创成果的线上展示,并与国家云上活动周平台实现链接互动。平台通过360°VR全景技术,还原线下活动场景,演讲者和嘉宾足不出户,即使远隔千里也能实时参与到活动现场,同时实现多个城市亿万人共同参与的会议体验。

  据了解,双创活动周期间(10月15-21日)还将举办返乡创业论坛、5G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创客之夜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也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活动周官网点击各个活动入口,即可实现远程在线关注。

2020-10-1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271.html 1 全国双创活动周“云上”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