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第A12版:园区动态

广东药物安评中心在广州开发区揭牌

  图片来源:广州开发区

  本报讯  粤港澳大湾区迎来首家生物制品批签发法定机构,近日,广东药物安评中心(毒理研究中心)在广州开发区正式揭牌。作为华南地区首家生物制品批签发法定机构,该中心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具备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及全能力GLP实验室的安评中心,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专业技术服务,助推黄埔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

  广东药物安评中心(毒理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是广东省药监局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推进生物医药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百大项目庆百年”重点项目之一,致力于提升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支撑能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发展高地,力争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对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广东药物安评中心选址于广州科学城森瑞春项目园区,将建成地面12层、地下1层的独立大楼,总建筑面积达13293平方米。该中心建成后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运营管理,作为广东省法定药品毒理检验机构、广东省疫苗法定批签发机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毒理检测机构,主要开展包括药品注册检验、药品上市前评价、上市后再评价、风险监测等安全评价工作,以及疫苗批签发检验工作,为省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高质量、标准化的药物安全评价技术服务,成为服务区域生物医药集群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当前,广州开发区正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聚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引进培育了百济神州、达安基因等领军企业,以及徐涛、谢晓亮、施一公、王晓东等院士团队,初步形成战略科学家、优秀临床医生、优秀企业家三支劲旅,造就了生物医药产业看黄埔、人才到黄埔的强大势能。徐洁芹 岳霄霄

2020-10-1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231.html 1 广东药物安评中心在广州开发区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