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2版:要闻

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动昆山高新区与九江共青城高新区结对共建

  本报讯  近日,九江共青城高新区与昆山高新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江西九江举行。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九江市委常委陈和民,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参加启动仪式。共青城市市长、九江共青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卢治轩,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凤良分别介绍了园区有关情况和结对共建的有关考虑。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鼓励东部国家高新区按照市场导向原则,加强与中西部国家高新区对口合作和交流”的有关要求,经科技部火炬中心牵线搭桥与推动,昆山高新区与九江共青城高新区于今年9月开启了结对共建模式,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李有平表示,昆山高新区和九江共青城高新区同为坐落在县域的国家高新区,昆山高新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九江共青城高新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青年人才,两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昆山高新区与九江共青城高新区在今后的合作中,根据自身条件合理分工,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格局;遵循创新发展规律,强化市场导向原则,降低创新要素跨地区流动的门槛和障碍,由政府推动的合作向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的转变;以“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目标,探索区域合作共建的新路径和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昆山高新区和九江共青城高新区领导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关于国家高新区“两区”定位和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国家高新区主任培训班上的有关要求,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纵深推进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开创利益相连、命运与共、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合力打造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美好未来。姚雯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93.html 1 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动昆山高新区与九江共青城高新区结对共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