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3版:热点

“云”上广交会平台持续升级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本报讯  近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第128届广交会组展、招商、配套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本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广交会上“云”,网上平台尤为重要。据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丰富了网上平台功能,将设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将全天候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

  根据广交会官方微信号发布的多个参展指引,广交会网上平台增加名片功能。参展商与采购商名片由系统自动生成,可用于即时沟通、预约洽谈、意向订单、直播等场景。

  此外,在我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广交会也继续发挥综合贸易平台作用,帮助外贸企业积极把握国内贸易商机。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广交会中有大量出口展参展企业有意向开拓国内市场,有超过60万件展品添加“可内销”标签。在浏览展品时,境内采购商可点击左侧“筛选”栏内的“可内销产品”选项,帮助快速筛选并定位到内贸商品。

  本届广交会还扎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招商。比如,通过官网、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等渠道向全球采购商发布本届广交会举办信息,我驻外使(领)馆、外国驻穗总领馆积极协助扩大宣传邀请。同时,充分利用主流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市场开展精准营销,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云推介”活动,吸引更多采购商关注、参与本届广交会。

  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开展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审,以设计创新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在线举办多场新品发布直播活动,集中展现广交会优质企业的最新产品。

  网上参展配套服务也更丰富,将提供产品设计与贸易配套服务、在线金融服务、会展海关在线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与贸易纠纷处理等,增设物流、检验、认证等驻会商务服务。此外,提供智能客服,为参会各方提供更便捷的咨询体验。昌道励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77.html 1 “云”上广交会平台持续升级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