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再升级

  本报讯 近日,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项目现场对接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继7月17日清远与北京首批企业开展“云上”对接活动之后,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工作的“再升级”。会上,清远高新区与参加首批“云上”对接的5家企业签订了落户框架协议,并与新一批意向企业进行了对接。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表示,清远既有紧邻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优越区位,又有全方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交通体系,既有突出的生态优势和环境优势,又有充足的土地空间和后发优势。清远高新区作为清远市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和先行区,是产业转移和创新要素汇聚的理想之地。

  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说,清远市在广东省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下,紧紧抓住“双区驱动”的机遇,具备了良好的产业承载能力和优异的营商环境,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优质区域,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将大力支持和鼓励北京企业在清远落户发展。

  此次对接活动吸引了60家北京企业参加,新一批15家企业在对接会上进行了现场路演,向清远市相关部门及园区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发展规划,展示了落户清远的浓厚兴趣和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强化了北京和广东,特别是北京和清远之间的产业合作,对推动清远的产业转型升级、集聚高端人才以及促进清远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清远高新区及各部门将为投资落户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诚信、公平的环境,与落户企业携手把握机遇,实现互利共赢。莫卓俊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68.html 1 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再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