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开园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畅想无限空间·共绘宏伟蓝图”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开园暨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中,烟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森,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中国北斗西虹桥基地首席科学家郁文贤等参加开园仪式。

  毛军发表示,近年来北斗领域应用规模显著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产业群体逐步拓展,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但依然面临市场、规模、资源力量整合等瓶颈。未来,北斗导航的应用将无处不在,希望与烟台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北斗产业园开园,打开北斗应用的突破口,助力烟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王中表示,近年来烟台市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三区”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园”之一的难得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6个百亿级企业方阵,培育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发展后劲充足、动力充沛。希望通过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能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汇聚更多的创新资源、企业资源、智力资源,为实现烟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郁文贤表示,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项目自洽谈之初到落地过程中得到烟台市政府、烟台高新区管委会等方面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将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打造成为环渤海地区集资讯、研发、产业化、投资于一体的标杆性导航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和创新加速体系,提升烟台在国家北斗战略实施中的影响力。

  开园仪式上,还为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首批入驻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的企业颁发钥匙。同时,签署了北斗基金合作协议、共建卫星产业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山东北斗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服务平台。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67.html 1 烟台北斗空间信息产业园开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