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衡阳高新区组建文创产业联盟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衡阳高新区与腾讯·大湘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起组建衡阳文创产业联盟,未来双方将在文旅、农业、电竞、展馆等新文创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衡阳新文创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衡阳高新区与腾讯·大湘网将联合发起组建衡阳文创产业联盟,将衡阳本地文创产业和本地特色产业有机结合,以“文创+文旅”“文创+农业”“文创+内容”“文创+展馆”等方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拉动衡阳新文创产业发展。腾讯·大湘网将落地腾讯大湘网文创总部基地,并引入微视MCN城市运营基地,为衡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产品和品牌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表示,近年来衡阳高新区以大文创产业为发展方向,搭建文创产业平台,聚集了衡阳市最优质的一批文创公司,诞生了全国首家网红培训学院祝融学院,占地面积1100亩的丰家洲文创产业园正在规划设计中,文创产业大有可为、前程远大。未来,园区将以最强的执行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构建最优的产业生态,与腾讯·大湘网共同培育壮大文创产业,推动衡阳成为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文创产业新高地。

  “腾讯从2012年提出泛娱乐战略,到2018年将战略升级为新文创,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新文创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腾讯·大湘网总裁王军辉表示,腾讯·大湘网将与衡阳高新区联手,以“科技+文化”的形式,为衡阳文化产业赋能。通过专业培训、IP引入、数字化技术等手段,助推衡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城市活力。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64.html 1 衡阳高新区组建文创产业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