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机器人产业成咸阳高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闪现智能科技针对学生群体研发的人工智能课程 图片来源: 咸阳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记者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位于咸阳高新区中韩产业园A区的高科技企业咸阳赛亚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已通过验收,这意味着该款机器人即将上岗。

  据介绍,此次即将上岗的机器人自动分拣系统主要以实现重金属工件堆叠,乱序抓取、超大数据库中的类型匹配、工件缺陷检测、机器人手眼联动等细节操作。此外,赛亚思科技还研发了包括服务饭店的轨道智能机器人、服务于生产的智能机器人等多款服务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不但可以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打破传统难点,将机器人对环境识别像素级别提示到对象级别,解决机器人在现场动态下的自主导航难题,还能实现迎宾、点餐、送餐、结账等其他服务。

  除了塞亚思外,咸阳高新区还入驻了众多智能机器人企业。

  陕西闪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学生群体研发了人工智能课程,该课程主要基于“AI Block人工智能教育套件”展开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语音识别课程、图像识别课程、智能驾驶等课程。闪现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学期开始,他们已经与咸阳高新存志学校、西安铁五小联合开展人工智能实验班。接下来,还会继续打造更多低成本、开源开放、面向AI教育的软硬件生态产品。

  陕西伟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伟景机器人在人形机器人手臂、手掌、伺服控制系统、视觉认知系统等核心技术上拥有众多专利,在相关技术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据悉,智能人形手按照真实人手1:1设计,可模拟人手完成各种复杂抓握动作和手势展示。伟景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人形手能配合其他部件完成抓取、搬运、投掷等一系列拟人行为,还可以作为一种独立的系统在各行业中使用,代替人工在复杂环境中执行特定任务。

  智能机器人及更多人工智能设备将深度融入人们的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中,未来将进入人机交互与融合的新时代。咸阳高新区也将积极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力,扶持更多机器人企业,让这些机器人能够更好地服务人们的生产生活。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60.html 1 机器人产业成咸阳高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