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济宁高新区黄屯云创小镇:为企业搭建筑梦平台

  本报讯  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全街道合一的大型农村社区, 济宁高新区黄屯云创小镇以云创服务中心、智慧街区、数字园区、和美社区、生态片区五大功能载体为核心,为济宁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鲜血液。目前,该小镇囊括了济宁高新区1/3的新型工业园区,集聚了巴斯夫浩珂、天虹纺织、锐博机械等103家规模以上企业,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60.4亿元。

  据悉,云创小镇位于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总投资26亿元,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实现了小镇32个村、2.5万余居民的集中入驻。小镇内建有社区服务中心1处、文化活动中心1处、老年公寓1处、妇女儿童家园1处、社区卫生机构8处、云创商业街2条,实现了“一刻钟生活圈”全覆盖,居民在小镇内即可享受到优质服务。

  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说,云创小镇项目为园区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创业、交流、创新的孵化平台。小镇发展定位有两个:紧密融入蓼河新城小城镇发展规划,打造以培养创业团队、培育小微集群为主的年轻人创业孵化中心。小镇目标有三个:让城镇像城市,培养对社会有价值的创业者,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资源。

  “黄屯街道将继续突出云创小镇特色,强化双创服务,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服务,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刘勇表示。臧盛博  周国玺  王安冉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49.html 1 济宁高新区黄屯云创小镇:为企业搭建筑梦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