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央财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揭牌

  肖昆华/摄

  本报讯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在广州市黄埔区揭牌成立。央财黄埔研究院将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经济、金融、管理的前沿研究,以产教融合的方式培养符合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揭牌仪式前,央财黄埔研究院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领导和理事共话研究院发展,共谋大湾区未来。据悉,央财黄埔研究院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广州市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以经济管理领域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高端人才培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为重点,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

  据了解,央财黄埔研究院将依托中央财经大学师资力量根据研究院的定位设置研究机构,分批入驻研究院。鼓励各研究机构针对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产出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首批入驻的研究机构包括金融研究中心、财税研究中心、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智能财务研究中心、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六大研究中心。

  据悉,在推进央财黄埔研究院成立的校地合作过程中,从共建双方第一次会谈到落实项目场所仅用时37天,充分彰显了“黄埔速度”。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不断深化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共建中外教育合作项目,更深入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肖昆华 孙颖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42.html 1 央财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