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基地开工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记者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基地在咸阳高新区开工。

  据悉,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基地位于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内胭脂路西延段,总占地90.42亩,项目一期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拥有设计建设质检中心、中药前处理及提取楼、综合制剂生产楼、医院制剂楼、仓储楼、行政办公楼、员工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主要生产中药口服固体制剂和液体制剂等20余个品种,建成后将新增18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可达到10亿-15亿元。

  该项目依托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博士后创新基地,协同推动项目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陕西中医药大学和陕西省内其他院校药学专业实践教学需要,大力吸引凝聚国内外人才和优势科技资源,建设中医药研发产业化基地,对于提高咸阳中药产业现代化水平,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咸阳高新区以建设百亿级医药产业园为目标,加快医药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拓展医药产业领域,除了步长制药、康惠制药孙思邈制药、摩美得等项目外,目前园区其他医药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比如东泰制药5栋钢构外墙已完成,正在室内施工装修,办公大楼初步设计已完成,科研大楼基础已完成,东泰二期用地内已完成电力迁改工程;海尔斯制药生产及包装车间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安装,预计12月份建成试产;新高新制药办公楼及生产车间外墙已装修完成,内部装修正在推进,预计11月份建成试产;达康制药三期外墙装修已完成,正在内部装修中,预计11月份完成并入驻。

  这些项目的快速建设将为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倾力打造优良的软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咸阳市医药产业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40.html 1 陕西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基地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