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累计奖励企业5.84亿元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自贸区改革、提升综保区对外开放水平、助推营口高新区提档升位,全力打造“诚信自贸”品牌和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29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营口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营口自贸区兑现2019年奖励政策暨创一流营商环境、促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共奖励2019年优秀企业家、助力自贸贡献企业896.5万元。

  据了解,营口片区已连续3年召开企业家奖励表彰大会,累计兑现奖励资金2750.5万元(2017年160万元;2018年1694万元;2019年896.5万元);除年度表彰外,3年来,累计兑现企业政策资金5.57亿元,两项合计5.84亿元。

  会上,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强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优秀企业家、助力自贸贡献企业等表彰决定》,授予李学辉等42名同志“2019年度优秀企业家”称号,授予杨占清等11名同志“助力自贸贡献奖”称号。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洪波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科技创新企业的表彰决定》,共兑现政策资金475.5万元。

  会上,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财政局局长王竹还对《营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产业扶持政策(2019年)》《营口综合保税区产业扶持政策 (试行)》《关于开展营口片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片区企业发展的通知》等省、市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介绍了国家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

  “经历3年多的建设发展,营口片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从当初的1.4亿元发展为2020年预计收入9.4亿元,今年1-9月,已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3亿元。这些离不开各位企业家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产品、打造新优势,引领带动自贸区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东在总结讲话中说。

  张东表示,下一步,营口片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二是发挥营口综保区的平台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三是发挥国家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管委会与企业紧密合作,铆足干劲,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王志  王佳驹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38.html 1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累计奖励企业5.84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