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珠海高新区117家高新企业获3720万元奖励

  本报讯  “您好,贵公司申报的奖励资金通过审批了,麻烦您按照申报要求提交银行账号,预计这几天能收到款项......”近日,不少企业陆续接到来自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的办公电话,内容是为鼓励企业恢复产能,珠海高新区拟给予117家企业奖励资金,共计3720万元。

  为支持园区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今年2月,珠海高新区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由园区财政专项设立1亿元“应对疫情稳企复产”扶持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期间,鼓励企业恢复产能、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降低企业租金成本和加大企业金融扶持等。

  其中,《措施》第二款“鼓励企业恢复产能”规定:对2019年产值或营收在1亿元以下,且2020年上半年产值或营收同比增速超过20%的规上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资金;对2019年产值或营收在1亿元以上和10亿元以下,且2020年上半年产值或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5%的规上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资金;对2019年产值或营收在10亿元以上,且2020年上半年产值或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的规上企业,一次性给予80万元奖励资金。

  政策出台后,珠海高新区通过官网、QQ群和微信等渠道向企业广泛宣传,受到众多园区企业的关注。今年7月以来,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针对《措施》第二款内容启动了奖励资金的申报工作。截至申报时间结束,园区共有126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6家)提交了申报材料。

  经过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初审,并征求园区发改财政局和园区投促部门意见,共有健帆生物、长园电力、金山软件、全志科技等117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2家)符合政策申报条件,涉及奖励资金共计3720万元。

  同时,为减少企业“跑腿”,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通过逐一向企业电话、短信通知,告知企业只需提供银行账户信息扫描件,即可申领奖励资金。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奖励资金已陆续发放到各企业。珠宣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32.html 1 珠海高新区117家高新企业获3720万元奖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