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4版:企业 事件

大疆发布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本报讯  近日,大疆公司发布《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该规范从日常战备、任务响应、开展救援、战术复盘4个部分为联盟成员提供了标准化作业流程。

  大疆应急救援联盟运营总监张学良表示,这套规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联盟成员在当地消防、应急主管单位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支持,同时也帮助无人机操作人员规避危险环境,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地完成救援任务。“希望这套作业规范,能够帮助我们更加统一、安全高效地参与应急救援,并打造出一支专业技术强、业务水平高的无人机救援队伍”。

  据悉,目前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计32家,覆盖全国26个省份,持证飞手作业人员近200人,可用于应急救援无人机共计163台,已参与包括江苏盐城响水“3·21”大爆炸、广东佛山高明区森林大火、珠海长炼石化爆炸等在内的重大突发事件救援共计200多起。未来,大疆应急救援联盟将致力于通过整合大疆全国无人机应急救援力量,推动建立规范化的民间无人机应急作业体系和标准;加速推动无人机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应急救援领域的普及和应用。高欣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114.html 1 大疆发布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