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扬州设专项资金“补链强链”

  本报讯 为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振企业家信心,近日,江苏省扬州市从财政奖补、项目融资、资金申报、审批服务、监督考核等9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

  激励政策主要包括:以扬州市政府文件形式设立市级技改专项资金,从去年实际补助企业技改资金8400万元提高到今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专项预算;紧扣该市“323+1”先进制造业,围绕锻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独特优势的产业链精准发力,分四类提高资金扶持精准度;增加申报审批频次,从每年申报一次改为每年5月、10月各申报一次,从“今年补上年”改为“当年补当年”。用真金白银实现了技改项目补助全口径、全覆盖。

  据了解,扬州将聚焦主导产业、围绕“323+1”先进制造业构建全产业链,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数控机床、高技术船舶、新型电力装备、绿色光电等5条产业链,狠抓“链主企业”“群主企业”培育引进,推动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鼓励龙头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多种方式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汪滢 李鑫津

2020-10-1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9098.html 1 扬州设专项资金“补链强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