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3版:热点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30项

  图片来源:北京发明协会

  本报讯 (记者 崔彩凤) 近日,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会成功举办。本届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095个项目参与了网上报名,经组委会审查,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达1759项。

  经89位专家的网上初评、7组专家小组讨论、28位专家大会审核等多种形式的专家评审,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30项(特等奖1项、金奖20项,银奖70项,铜奖139项),入围奖729项。同时,有12家单位在本届大赛设立了专项奖,56项各具特色的参赛项目获得奖励。

  在参赛项目中,提出有后续服务需求的项目有1147项,占项目总数65.19%,其中多项需求的项目有554项,占需求项目总数的48.34%;需要技术转让单项需求的项目457项,占需求项目总数的39.88%,其他单项需求项目共136项,占需求项目总数的11.78% 。参赛项目旺盛的服务需求,达到历届大赛之最,成果转化的服务需求明显高于其他需求,充分体现出创新主体对成果应用的渴望。

  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为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在鼓励引导大众创新、营造社会创新环境方面的积极贡献。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性的疫情蔓延,全国各地同心抗疫,各地曾经一度停工停产,但参会的获奖者热情洋溢的神情告诉我们,大众创新的脚步没有停歇,这是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的社会基础,也是大赛长盛不衰的根本。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74.html 1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评选出发明创新奖230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