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厦门软件园入驻企业总数超过6600家

  本报讯  今年,火红的凤凰花依旧在枝头热烈迎着夏末的阳光,亦如炽热发展中的厦门软件园(一期)。近期,厦门软件园(一期)软件产业孵化基地通过了2020年度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评审,跻身国家级示范基地。

  据了解,厦门软件园(一期)建于1998年,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园区拥有完善的硬件和商务配套设施,聚集了1.8万余名各类人才。多年来,厦门软件园(一期)以海西股权投资中心为根基,联合专业基金管理团队及民营资本,融合多项天使和产业发展基金,引进了200多家股权类投资企业,拥有丰富的科技金融服务方式和融资渠道。比如,专注新材料、高端制造业等行业投资的联合资本,其设立的基金投资了凌阳华芯、明晟鑫邦、星宸科技等本地优质企业,2019年联和基金所投企业为厦门贡献了近10亿元产值。看似“云淡风轻”的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却为越来越多入驻的中小微企业注入了发展的活力。

  15分钟工作生活圈、30分钟创新创业带、一小时企业互动群、方圆500米内创业服务速达…一张厦门火炬高新区的服务流动图在各个园区点缀铺开。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高度的自主孵化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培育体系,规模以上企业的本地培育率达70%以上,并涌现出一批国内知名行业龙头企业和全国领先的产业细分领域。

  园区企业星宸依托联发科、晨星的多年积累,在图像、音视频及显示处理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同时,积极投入人工智能等新领域芯片研发;为法院、律所、调解机构和企业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的厦门能见易判信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法律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法律服务提供商,拥有中国最大的裁判规则数据库,包括数百万条裁判规则、数百万个法律要素、4000余万份裁判文件;基于对CT影像计算机理解的深厚基础,研发出“XMQB新冠肺炎智能检测诊断系统”的强本科技……截至目前,厦门软件园入驻企业总数超过6600家,371家企业入选厦门市“三高”企业库,各类上市企业56家。郭伟  李幼君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62.html 1 厦门软件园入驻企业总数超过6600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