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大领域晋级赛 在聊城高新区举行

  本报讯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0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三大领域现场晋级赛在聊城高新区举行。

  据悉,参加此次晋级赛的企业包括节能环保领域58家、新能源领域11家、新能源汽车领域10家,三大领域参赛企业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参赛企业按照“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竞技、公开路演。按照山东省科技厅确定的评审方式、评分标准,采用现场评审、当场亮分的形式。每位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并写出评价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晋级企业。

  作为聊城市科技创新的样板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聊城高新区紧抓战略发展新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行“党工委(管委会)+产业专班+公司”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信息技术四大产业体系新格局。同时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双招双引”优势载体平台,组建四大产业专班,成立招商联盟,园区发展功能充分聚集、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发展效果充分彰显。截至目前,聊城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9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9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91.2%,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为6.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件。拥有国家级孵化器1家、科技部备案众创空间3家,省级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这些反映科技创新水平的指标均居聊城市第一,不仅成为推动聊城市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核心载体,也将为助力鲁西崛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聊城市科技局、聊城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旨在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金融结合,为建设创新型山东奠定坚实基础。沈晓星 陈磊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55.html 1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大领域晋级赛 在聊城高新区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