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思辨邀请赛决赛收官

  图片来源:中关村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近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主办的“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思辨邀请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辩论队夺冠。

  此次思辨邀请赛邀请12支国际华语辩论精英队伍,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近百名辩手聚焦“人工智能+”,就人工智能与教育、艺术等领域的前瞻性话题展开辩论。

  经过12场小组赛、4场淘汰赛和2场半决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辩论队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辩论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人工智能教师的出现,是教育之喜还是教育之悲?”“AI团队创作的画作应不应该被看作是艺术?”“全国范围推广智慧课堂监测学生上课表现,是否是可取的?”此次思辨邀请赛聚焦在“人工智能+教育”以及“人工智能+艺术”领域,从思辨的角度更深层次地去思考和探索新技术变革之于社会发展意味着什么。

  此次思辨邀请赛邀请辩论领域、科技领域和教育社会3个领域40余位一流专家担任评委。参与决赛的11位评委不仅为决赛选手带来了有针对性点评和指导,更围绕辩论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与多元对话。

  “人工智能+”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思辨邀请赛是一场高水准、国际化、专业性强的思辨活动,通过对“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的深入思考,利用辩论赛的形式,激发并深化青少年和大众对人工智能之于社会变革话题的探索兴趣和辩证思考。据悉,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致力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培养、跟踪在科技创新与应用领域具有特殊创新潜质的初高中生,将持续助力更多青少年在科技创新领域实现进步,成为“未来图灵”。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50.html 1 全球青少年图灵计划思辨邀请赛决赛收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