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东莞松山湖科学城首个园镇合作试点项目签约

  本报讯  9月4日,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与大朗镇举行松山湖科学城产业化基地(屏山)项目签约会,双方将合作推进松山湖科学城首个园镇合作试点项目,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

  松山湖科学城产业化基地(屏山)项目是松山湖科学城园、镇、村合作的首个试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一期南侧,占地面积约17.5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依托散裂中子源、南方先进光源、材料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和科研平台,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该项目由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前期策划、指导设计,由屏山村投资建设,6月初已完成立项,并纳入东莞市2020年重大预备项目。目前正在同步推进生态线调整、选址评估、方案优化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晨光表示,松山湖科学城“一流装置、一流平台、一流人才、一流企业、一流服务”等“五个一流”创新要素集聚发展的格局正加速形成,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科研成果正不断涌现。屏山社区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是松山湖功能区统筹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松山湖金融产业集团实践园镇合作的又一实际成果。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解决松山湖科学城近期在产业中试和成果转化方面的需求。

  大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表示,此次合作对松山湖与大朗镇来说意义重大,也是一场双方共赢未来的合作。屏山村位于松山湖科学城核心区域,是承接产业项目及配套项目的良好载体。松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具有企业化运作的优势,可以为项目搭建灵活多样的投资平台。

  方德佳表示,大朗镇与松山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将成为一个新起点,进一步探索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契机,为松山湖功能区统筹发展提供鲜活范本。

  接下来,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与大朗镇将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共享,建立完善定期会商的机制,及时讨论解决项目在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切实加快松山湖科学城产业化基地建设。   松融宣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49.html 1 东莞松山湖科学城首个园镇合作试点项目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