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昆山高新区举办科技金融进孵化器活动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昆山高新区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昆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新兴产业领域投融资专场对接活动”举办。此次投融资专场对接活动包括政策宣讲、融资辅导、现场路演、线下对接四个环节,吸引了多家相关创业投资机构、创业企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科创企业参与对接交流。

  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唐杰表示,政府要转变职能,打通科技与金融之间的渠道,助力科技与金融这两个“齿轮”咬得更紧、转得更畅;科技企业应勇当先锋,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金融服务部主任宋国梁表示,希望金融机构能投身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不断融合的新赛场,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金融杠杆作用,创设更多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科技融资的门槛和成本,助力科技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崛起壮大。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和银行代表就昆山市综合风险池政策、科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高企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昆山业展电子有限公司、昆山东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正德行智能物联有限公司、镇江市江澜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爱法空调冷冻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就其团队、技术方案、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活动邀请了南京六翼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紫荆清转投资管理(苏州)有限公司等4家融资机构进行路演点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昆山高新区帮助驻区科技企业、创业载体拓展投融资渠道、降低企业成本的一个有力举措。下一步,昆山高新区将进一步聚焦孵化器发展需求,加大对中小科创企业扶持力度,用务实的行动来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关于在特殊时期帮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科技金融服务、高端人才引进、技术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撑服务,推动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的融合效果进一步显现,让科技、金融放大效应在这片创新热土上进一步释放。 尹文杰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43.html 1 昆山高新区举办科技金融进孵化器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