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揭牌

  图片来源:衡阳高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揭牌,这对衡阳市加快上市企业培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城市竞争力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是由衡阳市政府挂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委托衡阳高新区进行管理,实行市场化运作。该中心将通过整合各类上市中介服务机构,组建上市辅导联盟,为企业提供法律、财会、基金、投行、管理咨询等五大方面的“手把手”服务,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一企一策。该中心运营后,将进一步加快衡阳上市企业培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城市竞争力全面提升。目前,首批已邀请飞马旅、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20家辅导机构加入上市辅导联盟。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表示,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要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强企业上市宣传培训,帮助企业制定上市计划,破解企业上市瓶颈,为企业上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助力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表示,企业上市辅导中心要会同专业机构,逐一对衡阳市上市后备和培育企业进行整调,根据企业经营业务、在同行业的竞争水平等,提供上市主导方向的专业咨询意见。要梳理好每一家企业的上市ABC清单(A清单是企业发展及上市过程中自身需要解决的问题;B清单是第三方机构协助解决的问题;C清单是政府职能部门需要扶持帮助解决的问题),实行ABC清单动态更新、动态清零。要会同投行机构及法务机构协调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协同举办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定期举办企业上市研修班及各类沙龙等。

  朱健表示,以市场化机制运行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是一种创新。希望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更好、更充分地发挥作用,积极探索衡阳企业上市模式,积累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在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共同成为创业合伙人。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40.html 1 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