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百度百亿项目落地佛山高新区顺德园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与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达100亿元的百度云计算(顺德)中心项目正式落地佛山高新区顺德园。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不断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提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竞争力。根据合作协议,百度将在顺德区建设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基地。百度人工智能云计算项目主打人工智能(AI)方向,将为珠三角庞大的中小企业降低IT成本,为广东省企业及个人创业者提供有力的孵化平台,从而有效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将在广东省催生至少百亿级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对整个IT行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

  今年以来,佛山高新区顺德园已吸引了多个百亿级项目落户,百度云计算(顺德)中心是第六个。此前,百度团队曾在多个城市考察,而顺德以独特的区位条件、完善的产业配套以及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最终获得青睐。佛高宣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32.html 1 百度百亿项目落地佛山高新区顺德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