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扩容至127家

  本报讯  近日,商务部为包括万香国际创新港、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义乌陆港电商小镇、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宜昌和艺电子商务产业园、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在内的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进行授牌。至此,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从之前的112家扩容至127家,进一步优化了在全国的布局。

  据介绍,近10年来,我国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作用凸显。在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各地加快资源整合,研究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培育中小微企业、激励新技术应用、促进模式创新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19年,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5.37万亿元,同比增长21.6%;入驻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5.8万余个,同比增长8.6%;示范基地及入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19万,同比增长5.8%。于大勇

2020-09-1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828.html 1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扩容至127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