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宝鸡高新区跻身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

  本报讯  近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同意建设首批6个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的函》,宝鸡高新区跻身首批6个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

  协同创新区建设是陕西自贸试验区自主探索加大开放力度、拓宽开放渠道的一种全新模式,为推动跨区域合作与创新,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错位发展,实现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宝鸡高新区是1992年11月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高新区,也是科技部批复建设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注册企业超过10000户。2019年在169个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首次挺进50强,宝鸡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目前,宝鸡高新区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高端装备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高铁新城、科技新城、综合保税区“三个经济板块”跨越发展,建成国家级研发平台6个,院士工作站12个、博士后工作站11个。

  宝鸡高新区跻身首批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后,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加快区域创新步伐,实现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推动跨区域合作与创新,与陕西自贸试验区及协同创新区开展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宝鸡的对外开放水平,把宝鸡高新区打造成为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成为宝鸡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徐小红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58.html 1 宝鸡高新区跻身陕西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