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网信产品在烟台高新区下线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7月17日,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网信产品在烟台高新区下线,宣告长城电脑在山东的首条计算机国产化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投产、产品正式下线,实现“烟台造”。

  据了解,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由中国长城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基于飞腾CPU的自主安全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及辅助工程、自主创新适配中心,用于国产化安全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品等整机及相关零组件的研发和制造,以及自主创新相关产品的展示、适配、培训、售后及生态建设与运营等。全部投产后,年产规模将达100万台,实现产值60亿元,带动一批配套产业落户烟台,全面提升数字时代烟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表示,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首批国产化产品下线,标志着基于飞腾CPU的自主安全计算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具备实现30万台/年以上的生产规模。中国长城将把山东自主创新基地作为山东区域运营中心,把烟台作为重点区域,全面深化与烟台的战略合作,打造“生产+服务+实施+售后体系”的全产业链,强化以“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为基础的计算机软硬件“PK体系”全生态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网信产业快速崛起。

  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烟台高新区重点培育发展的3个特色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园区先后引进了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腾讯云双创基地、北斗数字信息产业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器、华东电子等一批高端科研院所、优质创新平台和优秀企业项目。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既是山东总部,又是园区首个高端制造业整机产业项目。园区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组建服务专班和产业链招商专班,制定出台专门的产业链配套政策,大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和后期应用服务项目,助力中国长城承接重点行业国产化迭代升级示范工程,为烟台打造信创工程示范城市作出贡献。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44.html 1 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网信产品在烟台高新区下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