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无锡高新区孵化载体阵容不断壮大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无锡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亮点不断: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保持领先、科技项目接连签约或开工、“创新12条”新鲜出炉……科技创新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科技创新,关键靠人才。为此,无锡高新区积极营造良好环境,以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和项目。今年1-6月,无锡高新区新招引科技企业548家,新增注册资本34.84亿元,其中引进重大科技项目46个,同比增长30%以上。

  今年5月,无锡高新区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意见》。随着相关政策和措施的落地实施,无锡高新区孵化载体阵容不断壮大,成为助力科技企业高飞的“硬核”平台。

  今年上半年,无锡高新区创星咖啡、太湖国际人才港入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近日,无锡高新区6家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入围省级名单,并进行备案公示,分别是中航联创、智多多、微视界等5家众创空间和江大科技企业孵化器。此前,由无锡高新区科创中心推荐上报的中电海康无锡基地科技孵化器等5家孵化器入围无锡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拟认定名单,占无锡市认定数的83.3%。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不断延伸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功能,持续打造专业化、市场化、资本化众创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孵化链条向前延长、向后延伸。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省级6家,聚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家、省级3家。

  此外,无锡高新区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实现园区化发展,让相关产业抱团成长,提升竞争力。目前,阿斯利康、中船、先导、朗新等龙头企业已实现园区化发展。

  今年5月,对于无锡高新区来说是企业园区化发展的“红五月”。仅仅10天就有两家企业产业园相继开工,分别为联东U谷·无锡江溪智造科技园和朗新科技产业园。其中,朗新科技产业园建成后,将带动朗新科技集团现有30多家合资及控股子公司及上下游生态圈合作伙伴入驻协同发展。

  科技创新是立区之本、动力之源、突围之路、转型之向。无锡高新区将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科技创新的战略导向,培育壮大新动能,借力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安宇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39.html 1 无锡高新区孵化载体阵容不断壮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