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创客广东”数字赋能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图片来源:广州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2020年“创客广东”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高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企业组的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创客组的“智数云链”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团队获决赛一等奖。大赛同时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据悉,广州高新区有6家参赛企业斩获奖项。

  此次大赛是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的专题赛事。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全国各地创业企业与创客团队踊跃参与。围绕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疫情防控、恢复生产运营等方向,共征集数字化赋能优秀项目132个,在数量和涉及领域上都创历届之最。这也直观反映出广州高新区在数字经济、数字赋能领域的超前规划和提前布局,以及落实、落地政策的推动力和行动力。

  据介绍,入围决赛的30个项目既有智能制造、机器人等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也有网络、计算和安全、产融对接等数字资源服务,还有多个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协同办公等新模式、新业态。

  决赛舞台上,参赛企业和创客团队从市场分析、技术壁垒、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团队背景等方面进行路演,接受专家评委犀利专业的提问,除了研判项目可行性之外,更考验参赛者临场应变能力及面对创业难题的处理能力。

  据悉,此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复赛,与更多优秀队伍角逐2020年“创客广东”大赛决赛名额。同时,获奖团队及项目,除了获得奖金支持外,更有机会优先对接地方龙头企业、投资机构。范敏玲 徐洁芹 袁蝶影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37.html 1 “创客广东”数字赋能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