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清远与北京“云上”相约实现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

  本报讯  7月17日,相距近2000公里的清远与北京通过网络连线,共同举办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项目“云上”对接会,11家企业与清远在线上“面对面”对接。

  对接会打破了空间的限制,为北京和清远两地的企业、平台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到清远落地、助推清远产业和北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经过清远、北京两市相关部门的前期推介宣传和项目筛选后,共有62家企业表达了在清远投资的意向。在经过筛选后,选取十大类别2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囊括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对接会上,11家有意向落户清远的北京企业进行了网络路演,阐述了项目在清远的投资规划和发展需求,清远市有关部门一一进行了解答,实现了企业与政府的高效对接。

  清远市副市长李丰表示,清远市将牢牢抓住机遇,以培育支持入驻企业发展壮大、提升本地产业价值链水平为目标,为北京企业落户清远提供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在政策、资金、技术、产业链上下游、市场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整合资源、全力促进企业尽早落地开工、达产见效,以实际行动回馈企业家的选择。

  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表示,北京正有序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一批产业有外溢转移的需求。下一步,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全力支持帮助清远精准对接北京的企业和项目,助推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清远,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表示,通过此次“云对接”加强了京粤(清远)跨区域产业协作,为清远高新区主动对接北京外溢企业、争取北京产业资源助力清远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清远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园区环境,积极引导企业落地生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高效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动工建设。       刘影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35.html 1 清远与北京“云上”相约实现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