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入围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第二批25家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名单,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者。

  据了解,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珠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任务,深度参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专设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园区科技成果与科技服务资源,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引育、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等相关工作。

  按照建设方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将以“搭建网络、构建体系、培养人才、引育师资、打造课程”为目标,构建粤港澳区域协同,具有湾区特色、产业特色、实践特色、国际化特色的培养体系。

  “在广东省科技厅的支持、指导和推荐下,依托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展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这是对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积极投入珠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认同和肯定,更是对松山湖继续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鼓励鞭策。”基地负责人说。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将以《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试行)》为基础,开发具有广东特色的初、中级技术经纪人与高级技术经理人的课程体系和教程,打造由“大纲课程、特色课程、实训课程”组成的立体化课程体系。

  据了解,基地将依托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覆盖粤港澳、辐射全国,具有湾区特色的技术转移人才网络;形成以国家基地为核心,设有多个区域分中心、3家以上实训基地的“1+N”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布局。

  基地还将构建“研究+培训+实践+考试+认证+备案+评价+激励”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一支对产业贡献度较高、实践参与度较深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累计为全省培养各级技术转移转移人才不少于1000人次;引育汇聚百名国内外技术转移行业专家,建设一支系统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王萌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33.html 1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入围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