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双创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中国中车专场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刘琴)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中国中车专场)全面启动,一场首次围绕我国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创业的国家级赛事拉开帷幕。

  据了解,大赛将以轨道交通材料科技、轨道交通能源与动力、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化3个赛道为技术集结点,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高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大赛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参加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全国决赛的企业也可以报名参赛。

  大赛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共同承办。

  吸引优秀科技力量融入中国中车产业生态,优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进而实现价值链、生态链升级,是中国中车搭台的目标。为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作用,持续推进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中国中车借助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众创众扶机制和资源集聚能力,将为轨道交通产业迈向智慧化提供平台支撑。

  据介绍,大赛将集聚科技金融、领军人才、创新技术、企业服务等资源,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链的延链强链。中国中车将在大赛举办过程中,聚合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各一级子公司等有关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企业,与参赛企业开展线上对接。中国中车的营销渠道、市场推广、股权投资、孵化平台等生态圈资源,将为参赛企业敞开对接“大门”。获奖企业还将享受最高10万元的创业资金奖励。

  作为承办单位,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将在大赛中发挥自身平台既有优势,努力提升关键技术源头供给能力、引导科技企业向产业集聚、优化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大赛将组织参赛企业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进行线上招商落户,晋级复赛企业将拥有优先入驻示范区机会,并可获得相关政策支持。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32.html 1 双创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中国中车专场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