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搭台”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

  本报讯  近日,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办金融沙龙活动,特邀湖大海捷、星辰基金、高新麓谷天使投资等9家投资机构与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科智瞳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活动现场,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科智瞳科技有限公司2家公司分别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湖南大麓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解决管网问题、减少城市内涝灾害、加强城市道路安全、提升污水处理厂效能以及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为了保证韶山红旗广场景区的正常运营,我们用7天的时间就解决了该广场的管网修复问题”,大麓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提供“摸家底、会诊、治理、智能监管”四措并举的管网运维全程方案,让管网更“智慧”。

  湖南国科智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AI+医疗”的创新型企业,研发团队主要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目前主要在研产品有高精密光机电一体化病理切片扫描设备、数字病理AI辅助诊断设备、病理远程会诊平台等。

  “相比同类型的公司,你的项目优势是什么”“公司近年来的营收状况如何” ……讨论环节,投资机构代表与2家企业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与交流。活动后企业和意向投资机构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对接。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表示,在对园区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做调查和回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因此希望搭建金融沙龙活动这个平台,促成企业和投资机构的深度交流对接。“不求活动的规模有多大,不求活动的层次有多高,力求活动的供需对接更有成效,更好的为企业与投资机构做好服务。” 胡斌说。李发雨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29.html 1 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搭台”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