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启元资本与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 张伟 )近日,北京启元资本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与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建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实验室。此次合作立足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开展金融科技研究,为首都多层次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及优质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支撑。

  伴随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加速发展的需求日益迫切,交易市场的创新发展和交易规则的改进完善,也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双方共建的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实验室,将针对科创企业融资、IPO以及企业上市后的持续监控等需要,利用产业链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相关大数据技术,为北京市优质企业提供上市潜力判断、投融资匹配、上市辅导、风险监测、境内外资本市场分析和中介机构分析等场景应用分析和应有路径研究服务。

  据悉,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指导下,由部分重点高校、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领军企业联合发起,是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的金融研究机构。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以世界一流的金融科技创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围绕聚合资源、技术共享、研发突破、监管沙箱、产品测试、模式输出、国际交往、人才培养等方向,着力打造开放性、公共性、尖端性金融科技公共研发平台,构建金融科技开放创新生态,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

  北京启元资本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是在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北京证监局、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指导下,由中关村发展集团牵头成立的肩负特殊使命的企业,作为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实施主体,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按照“服务企业、服务机构、服务政府”的“三个面向”定位,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逐步形成了集入库评估、上市培育、综合金融、政策落地、上市企业风险监测为一体的全生态上市服务业务体系,在首都资本市场发展中发挥着“连接器”和“插线板”的作用。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27.html 1 启元资本与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共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实验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