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4版:企业·事件

TCL电子收购 TCL通讯100%股份

  本报讯 近日,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宣布以15亿元收购TCL实业全资附属公司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通讯)100%股份。同时,TCL电子将所持有的茂佳国际有限公司100%股份作价25亿元出售给TCL实业,TCL实业将以现金方式支付。TCL电子将获得净额约10亿元的出售所得款,主要用于提升TCL品牌业务市场份额、加大“人工智能×物联网”(“AI×IoT”)战略研发投入、扩大互联网增值服务以及重点布局智慧商用显示领域等。

  TCL电子首席执行官王成表示,此次收购及出售事项完成后,将加速公司“AI×IoT”战略落地,以智慧显示为核心,助力TCL电子智能场景由家居向移动及商用场景延伸,为用户打造“全场景、全品类、全链接”的智慧工作与生活。

  “收购事项完成后,TCL电子与TCL通讯将充分发挥并融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加快产品创新速度。”王成表示,作为拥有5G技术的通信企业之一,TCL通讯将为公司智慧屏幕、智能家居及商业显示业务提供包括云端存储、连接、信息分发等在内的各项技术支撑,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敏捷开发与交付体系,加快“AI×IoT”战略落地。

  李芃达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10.html 1 TCL电子收购 TCL通讯100%股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