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服务航天事业 咸阳高新区两家企业获殊荣

  本报讯 (记者 戈清平) 近日,咸阳高新区企业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荣获第九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颁发的2020年“凌云奖·最佳航空金属材料奖”;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因其为北斗卫星发射提供物资保障荣获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优秀供应商”称号。

  据了解,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专注于钛合金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其产品出口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和德国设有销售及技术中心。2017年,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立项“技改扩建一万吨航空钛材项目”,现已建成现代化、智能化科研生产基地8万平方米,拥有世界顶级钛合金加工生产设备。该项目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西北橡胶研究院是一家专门从事特种橡胶密封制品研究生产的科技型企业,拥有55年的发展历史,为我国众多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设备配套了多种橡胶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此次,西北橡胶院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研发积累,为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工程研制提供了物资保障,并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北京卫星制造厂“优秀供应商”。未来,西北橡胶院将重点发展高端特种橡胶制品,延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链,努力成为全国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

  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发挥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的龙头带动作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孵化出了橡胶生产、配套及贸易企业105家,加快了新型合成材料产业聚集。

  未来,咸阳高新区将建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高端橡胶特色产业基地、陕西省知名新材料出口基地,形成总规模达百亿元级的产业集群。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03.html 1 服务航天事业 咸阳高新区两家企业获殊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