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威海去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7.97%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调查情况的报告》显示,威海市2019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7.97%,位居山东省第二位。

  2019年山东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调查范围涵盖山东省内27个制造业大类的130个行业小类,涉及7190家企业的 12088批次产品,该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为96.33%。威海市合格率为97.97%,高于全省1.64个百分点,位居第二位,同比提高了1.57个百分点。

  近年来,威海市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抓实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制定发布了重点产品监管目录,将110种产品列入生产领域重点监管目录,将160种产品列入流通领域重点监管目录。扎实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组织开展10个领域专项整治,净化了生产和流通环境。组织对10类重点工业产品实施“专家检查”,全面开展工业企业和销售主体摸底调查,建立10个重点领域经营主体台账,初步建立了全市监管企业基础数据库。建立了风险会商机制,每季度召开风险会商会议,及时预防和消除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于涵 曲晓青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201.html 1 威海去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7.97%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