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我国在产千万吨级煤矿已达52处

  本报讯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我国在产千万吨级煤矿名单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千万吨级煤矿52处,核定生产能力8.21亿吨/年,约占全国生产煤矿总产能的1/5。我国大型现代化煤矿的加速建设,大大提高了煤炭生产集中度,有利于促进煤矿机械化、智能化发展,促进煤炭资源的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利用。

  从地域分布看,52处千万吨矿井分布在7个省(自治区),14个地市(州)。其中,内蒙古21处,陕西15处,山西8处,新疆3处,宁夏2处,安徽2处。

  从矿井类型和规模看,52处千万吨矿井中,井工煤矿33处,产能4.67亿吨/年;露天煤矿19处,产能3.54亿吨/年。其中,产能超过3000万吨/年煤矿3处,全部为露天煤矿。

  从煤企分布看,中央企业有千万吨煤矿36处,省属及地方国有企业13处,民营企业3处。中央企业中,国家能源集团19处、中煤集团6处、国家电投集团5处;省属国有企业中,陕煤集团5处、同煤集团3处、兖矿集团2处、淮河能源集团1处。邹洁

2020-07-2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198.html 1 我国在产千万吨级煤矿已达52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