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广州高新区获1000亿元授信支持

  本报讯 近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10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在授信融资、“三旧”改造、尖端人才金融服务、教育医疗民生工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农商银行将对该区重点建设项目、“三旧”改造项目、优质国企及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学校医院等民生服务领域,提供总金额1000亿元的意向性信贷、类信贷综合授信额度。目前,广州农商银行为该区内各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累计约340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黄埔区、广州高新区累计新增市场主体2.86万家,同比增长63.7%,其中新增企业2.62万家。全区8大支柱产业情况持续好转。新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招商项目45个,投资总额累计超1900亿元。广州农商银行的千亿授信,将为该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及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此前黄埔区、广州高新区与广州农商银行合作,已落地的“三旧”改造涉及13个村,授信额度合计达960亿元。此次双方再度合作,在广州农商银行为该区提供的1000亿元总授信额度内,针对“三旧”改造相关项目保障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双方在资金结算、资金监管、授信融资、资产增值等方面开展优先级的战略合作。

  黄埔区、广州高新区是人才汇聚之区,目前,全区高层次人才企业超过500家,入选国家、省、市、区各级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968人,总量位居广州市第一。鉴于此,广州农商银行针对该区上述特色制订了资金支持计划。其中,在尖端人才金融服务方面,广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该区“海外尖端人才8条”等相关人才政策,为该区引进的尖端人才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其购房贷款、消费贷款、经营及创业贷款提供优惠利率、快速审批通道及优惠信贷条件。另外,广州农商银行将为该区在教育医疗民生工程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级、个性化的融资、结算、支付等综合金融服务。黄嘉庆 陈炳鑫

2020-07-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943.html 1 广州高新区获1000亿元授信支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