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杭州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海创基地举行。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表示,此次揭牌仪式距离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签订共建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不到1个月的时间,体现了合作双方的诚意、信心、速度和效率。

  王敏表示,杭州高新区(滨江)从被批准成为首批国家高新区,到设立滨江区,再到两区体制合一,产生了“1+1>2”的作用,显著地提升了城市能级和营商环境,此次揭牌仪式和首批企业入驻签约地海创基地,便是杭州高新区(滨江)创新创业生态最好的一个缩影。园区将全力以赴支持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入驻企业的各项工作,将创业团队、人才的需求落到实处,真心诚意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同时,期待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叠加效应,与园区内更多企业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多方协作共赢,期待有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在滨江孵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表示,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揭牌不仅得益于滨江的政策优势和区领导的诚意,还得益于广泛的合作空间,滨江的产业领域、产业方向和产业优势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研究领域、方向、技术优势高度契合。此举也标志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与杭州滨江的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实质化阶段。同时,贾平提出了三方面的期待:希望“共谋发展”,通过杭州高新区(滨江)全力打造“中国智造”重要窗口的契机,带动各方面共同发展;希望“体现速度”,对于入驻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企业,希望注重成果转化,在年底前投入样品研发工作,推进产品落地滨江;希望“干出质量”,杭州高新区(滨江)有大量活跃在市场前沿的企业,希望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和市场融合,和企业互补,发展一批龙头企业,推动浙吉两省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上进行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杨雅

2020-07-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941.html 1 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杭州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