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鹏霄”服务器生产线在宁波高新区投产

  本报讯 近日,东华软件与华为联合宣布,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鹏霄”服务器在宁波高新区下线,一年产量预计突破5万台,此时距该服务器正式首发首用仅半年时间。

  “‘鹏霄’”服务器首条生产线在宁波投产,将填补宁波核心计算设备制造的空白,标志着宁波鲲鹏生态产业打造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说。

  服务器下线仪式上,东华软件、宁波工投集团、宁波高新区投资集团签署了鲲鹏产业园建设合作协议;德塔森特、宁波联通、宁波电信和宁波移动签下了宁波地产的“鹏霄”服务器首用协议。

  据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柴敏介绍,“鹏霄”DHC-NB920系列服务器是基于华为KunPeng 920处理器开发的2U双路机架服务器,由东华软件提供软件和集成技术,现已完成与国内主流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扫描仪、打印机等软硬件的兼容适配。

  鲲鹏主板为“鹏霄”提供了强大算力,“鹏霄”服务器不论是从能耗,还是运行效率上,相比同类的产品,在性能上都有大幅提升,而且未来“鹏霄”服务器应用场景会非常广泛,从银行、金融领域到数字媒体,再到游戏引擎,和每个人生活都息息相关。

  柴敏表示,东华软件将把“鹏霄”服务器作为全国范围内的惟一品牌,与宁波鲲鹏生态计算创新中心、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协同发力,全力打造宁波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宁波高新区是宁波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载体,已陆续引进了华为、中软国际、和利时、东华软件等一批全国软件百强企业。1月9日,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在宁波高新区开园,“鹏霄”服务器首发、“宁波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揭牌。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近期将启动宁波高新区北区生产基地(约180亩)土地挂牌,建设鲲鹏生态产业园及东华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计划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引进软件及相关企业200家,实现区域行业收入突破500亿元,税收30亿元。随着“鹏霄”服务器生产线项目的正式投用,标志着“鲲鹏生态产业园”建设进入加速阶段。余三军 严雷

  图片来源:宁波高新区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8117.html 1 “鹏霄”服务器生产线在宁波高新区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