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西安高新区:首批百名体验官深度体验夜经济

  本报讯 6月23日傍晚,西安高新区市民广场,随着六只象征着幸福、美好、时尚、和谐、繁荣、文明的数码花球腾空而起,2020首善高新夜经济体验官招募暨第二届城管开放日活动举办,百位高新夜经济体验官,以及夜经济创业者、商圈商户代表、热心市民等开启高新烟火的打卡之旅。

  活动以“助力月光经济 体验高新烟火”为主题,由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据主办方介绍,为了给疫情之后的经济注入更多新鲜活力,西安高新城市管理局前期通过H5等方式,发布“2020首善高新夜经济体验官”集结令,集结100位首善高新夜经济体验官,深度体验西安高新区夜晚的美食美景。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首善高新夜经济体验官代表颁发“高新夜经济体验官”徽章并送上首善高新文创香包,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邀请市民通过行走打卡和镜头记录,发现更多有温度、有魅力的高新烟火。同时,西安高新区夜经济创业者、商场代表分享宝贵经验和经营感受,对西安高新区大力发展月光经济、助力企业缓解经营困难的政策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中,西安高新区夜经济发展先导片《高新月光奏鸣曲》首发,《 西安高新区助力发展夜间经济规范占道经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发展月光经济,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社会治理的水平。今年5月以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着眼点,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合理布局、分类管理、柔性执法的总体要求,变“堵”为“疏”,规范占道经营管理工作,助力夜经济发展。

  “我们店一共在店外摆了6套桌椅,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光顾。”西安高新区一名夜经济体验外摆商户高兴地说,外摆以后,店铺营业额提升了15%左右,最高的一天夜间店铺外摆的经营额就占全天的20%,相信生意很快会恢复到疫前水平。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探索精细化要求、服务式管理、人性化执法的城市管理新模式,该局灵活采用柔性执法手段,开展审慎包容监管,打通城市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让商贩流动起来、让商铺活跃起来、让消费信心提振起来。张静攀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805.html 1 西安高新区:首批百名体验官深度体验夜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