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昆山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

  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本报讯  近日,苏州举行“独角兽”企业发展大会,发布2019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昆山高新区有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昆山新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围绕氮化镓芯片设计、晶圆工艺、器件封装等技术,共申请专利330多项。目前,该企业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氮化镓电子器件设计、制造技术,无论是技术力量还是整体规模上全球领先。

  昆山新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以抗肿瘤创新药物成药为目标,围绕铁蛋白等生物大分子,开展生物大分子类新药、药物递释系统及创新制剂研发。目前,该公司创立新药研发的独特赛道,已布局多个新药产品研发方向。

  “独角兽”企业指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初创企业,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同时也是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在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通过梳理初创人才科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科创板等上市企业的成长路线图,制定高成长企业培育方案,给予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壮大的全过程扶持,推动“独角兽”“瞪羚”企业实现爆发式增长。奚娉婷  尹文杰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804.html 1 昆山高新区两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名单 /enpproperty-->